韦尔蒙历险

小木屋

前年,去年夏天我跟我好朋友在韦尔蒙建造小木屋。前年夏天我们也从他的乡下到加拿大骑自行车。此时我的精神面貌改变了,长大了很多,性格也改变了。我们决定建造小木屋的原因在于David Thoreau著名书的影响。在这本书他讨论社会,经济的问题。我们特别赞美这个有名的作家因为他的想法简单的面对生活的问题。

位于森林旁边,我们建造的小木屋的地址又安静又完美。为了增进我们对哲学的了解,咱们常常参考David Thoreau的书。他再三解释重点生活方面,比如省吃俭用,好好利用机会,欣赏简单的乐事,等等。据一个例子,他说太多人一辈子对工作不满意,然而继续做辛苦的事情为赚钱。一个英国人的理想是在法国写诗,可是为了赚钱在银行工作。这段故事让我们了解非常重要的观念。我们都以为赚钱非常紧急,不然我们没有力气,没有自由。可是,Thoreau非常了解生活太短,每天得做你理想的爱好。

咱们发现了建造小木屋很辛苦,受不了太阳的热度。先,我朋友劈了六十三棵树。我们雇用他拥有马的隔壁把所有的树移到我们要建造的地址。然后,我们开始削树皮。好像很简单,但是非常辛苦。削树皮以后,我们建筑了小木屋的基础。最后我们把原木堆起来,建筑屋顶。在三个句子我能解释我们建筑小木屋的方式,但是好好表达我们的经理不可能的。我们一边工作一边描述故事。

 我们旅游加拿大的时候好玩。每天跟地方的人交了朋友,看风景,观察文化的差别。我们考虑生活的意义,想一想我们毕业后的计划。一次大下雨我们差一点找不到房子。好在找到特别友好,开朗的加拿大人。他们让我们在家里睡觉,劝酒劝菜。我难忘他们的盛意。

这两夏天比较重要的经验。我还没决定我会做什么工作,活什么样的生活,当什么样的人,但是精神面貌改变了。有的时候我紧张找不找工作,未来将怎么样。我一记得这两夏天的历险就放心。在生活上有的时候很重大。工作当然有一点重要,但是历险,朋友们,爱情更有意义。我希望我会再来有历险,找得到爱情,跟不同的人交朋友,建筑别的小木屋。有机会的时候,不会犹豫,就会利用机会因为生活太段。我的理想是一辈子快乐。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9 Responses to 韦尔蒙历险

  1. 我真的是被大家的文章雷到了!你真的寫的很好!我也很同意你這個看法,我們工作的原因就是爲了提供我們生活的需求,但是我們活的原因卻不是爲了賺錢,然而就是爲了培養感情、祝福別人。您們那邊建立了幾個小木屋呢?現在有人住在裡面嗎?真的很酷的經驗啊。

  2. Joey Wong says:

    我觉得你明白人生最重要的不只是金钱是非常重要的。我也认为现在很多人都以为为了工作而赚钱是最重要的。不过我认同你的说法,就是我们虽然需要赚钱来生存,但是我们也必须做我们自己喜欢做的东西。有很多朋友都在投资银行里面工作,边工作边埋怨觉得他们的工作好苦好累,但是他们就是觉得他们得到的金钱可以弥补他们工作上的压力和不满。

    • 很可惜。我觉得你说得非常对。很多朋友们都在投资银行因为他们要赚钱,要高的地位。但是压力很大,工作很辛苦,空间很少。你理想的工作是什么?你比较喜欢赚钱还是好好玩?

  3. Sonneteer says:

    盖小木屋肯定是个难以忘记的经验!你们盖完房子有没有在里面住?住起来舒服吗?
    我以前读过一些超验主义作者(Thoreau, Ralph Waldo Emerson)。我挺喜欢他们对自然的爱,但我不太认同他们的想法,觉得有的地方不太实际,有的地方没什么组织性。

  4. Joseph Chiu says:

    这真是一个很特别的经历!要造一个木屋一定是非常耗体力的工程,而且要建造那么好的一个木屋就更不简单了!

Leave a Reply

